close
暫無題中




對於觀月來說,平安夜不過是教會的一個節日,商家炒作的一個日子。他認為與其在外邊吵吵鬧鬧的過,不如待在家裡完成他的小說更好。
觀月目前是個小有名氣的作家,出版社十分看好他的前途,連這次幾乎都只有當紅作者出席的聖誕派也有邀請他去參加,只是被他以有要事在身為理由拒絕了。
『平安夜要一起渡過。』
已經不記得是誰曾經跟他這樣說過,反正也不重要,他現在只專心地啪噠啪噠的敲打著鍵盤。
『叮咚叮咚。』不知是哪個按錯門鈴的人,觀月決定無視他,他不認為這個時間還會有認識的人來找他。
『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…………』觀月實在忍無可忍,決定非得要去罵那個按門鈴的人不可。但一開門,卻看到了令他非常意外的人……
「小初,我回」話還沒說完,觀月已經立即把門關上。
「小初你好過份。」門外的人不斷的按門鈴,甚至拍打著門,觀月心裡只想一拳把門外的人打昏。
「不二周助你夠了沒!」觀月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開了門,而對方依舊擺出101號笑面看著他。
「小初真過份,對久久不見的人就是關上大門。」不二完全無視觀月的怒火,帶著手提的小型行李進屋,然後就大刺刺的坐在沙發上,笑著對觀月說「我想喝茶」。

觀月壓下自己的怒火,走到廚房泡茶,本來還想再裡面加些奇怪的材料進去,但一想到那個『口味獨特』的不二,就決定放棄做這種小孩子式的報復。

觀月放下茶杯給不二,自己就拿著另一隻杯,走到窗前看著窗外的景色。
「小初泡的紅茶還是很好喝。」
「……」
「我過幾天會去法國那邊準備個人攝影展。」
「……」
「小初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?」
「……」
「……」
「……」
沈默良久,觀月才發現不二睡著了,大概是不二剛坐飛機回來就立即過來,太累就這樣睡著了。
觀月拿出毛毯幫不二蓋,在他身邊小聲地說,「聖誕快樂,還有我當然記得你說過的那句話。」


番外?
「小初你自己就去睡房睡,留我一個人睡沙發。」
「要不是我不夠力,我原本是打算把你連同行李一齊送出屋外」
「小初你何時變得那麼狠心的。」
「不二你剛才說了什麼」(觀月在廚房準備早餐,拿著菜刀帶著微笑轉身看著在外面的不二。
「……早餐請加油……」
「……」


後記

一度以為已經生不出來的賀文,竟然在無意之間打了出來,真感謝大宇宙的意志(向天朝拜中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