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子跡子塚文



手塚的家人因為有事要到隔壁鎮辦事,今天晚上不回家,因為放心不下手塚獨自一人在家,於是就讓他到跡部家住一晚。

跡部知道後當然很高興,難得可以與手塚一起,相反手塚卻不太高興的樣子,由到了跡部家開始到晚上時間,沈默度比平常還要高。

晚上兩個孩子準備要去睡覺時,跡部終於忍不住問手塚。
「國光,你不喜歡這裡嗎?」
「不是。」手塚被跡部突然這麼一問,有點莫名奇妙。
「那你是不喜歡和我一起?」
「沒有。」看到跡部一臉傷心的樣子,手塚懷疑今天跡部是不是有問題。
「那你為什麼今天一整天都不高興的樣子?」又不是討厭這裡,又不是討厭自己,該不會是國光生病了吧。跡部想摸一下手塚的額頭看是不是發燒,卻被手塚避開了。
「我沒有事,只是我不習慣在陌生的地方睡。之前有一次去外公家睡,一整晚都睡不著。」
「原來是這樣,你又不是第一次來這裡,不算是陌生地方嘛。」
「不是這種意思………」
「好了,快點去睡吧。」跡部拉手塚上床一起睡,前者不久後已經睡了,手塚則依然兩眼光光的輾轉反側,完全睡不到。
「國光還沒有睡嗎?」似乎是被吵醒,跡部說話時還帶著濃濃的睡意。
「嗯……」手塚有點過意不去,因為自己睡不好,就連累了跡部。
「母親說過,睡不著只要數綿羊就好,像這様。」跡部抱著手塚,然後開始在唸。
「1個國光,2個國光,3個國光……」
「等等,為什麼要用我的名字。」手塚脹紅了臉,不過因為太黑,所以跡部沒有發現。
「那改成這樣好了,4個景吾,5個景吾,6個景吾…………」算了,反正不是自己的名字就好,手塚也懶得再說了,就讓跡部繼續唸下去。
「…………70個景吾,71個景吾,72個景吾,國光,還沒睡嗎?」
「…嗯……」有點含糊的回答,跡部繼續數下去。之後跡部都記不起自己數到第幾個,自己也在不知不覺間睡著了,但他並沒有發現,其實手塚已經一早睡著了。

第二天早上,手塚一早就已經醒來,跡部還在睡。
手塚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何時開始睡了,發現跡部這一招還頗有效的。
「謝謝你,跡部。」手塚在跡部耳邊小聲地說,他好像看到在睡夢中的跡部笑了。

後記

剛才朋友send了nico上的數綿羊drama給我XD,是聲優們在數綿羊,其中一段是諏訪部的,不過那聲音和命令式的說話的口氣,跟本是跡部來的嘛XDDDDD
聽完後就忽然想到了寫這篇文
不過我是比較推薦石田的版本,會讓人流鼻血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