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哭了一整晚,一早起來看著鏡子,觀月差點尖叫起來,眼睛紅紅腫腫的,他怎麼能忍受自己這種樣子出現在其他人面前?於是只好裝病一整天躲在房間內,幸好今天是星期日,有不少住宿生都不在,要不然他連早餐和午餐都不吃,一整天躲在房內自閉的了。

「要跟青學舉行練習賽?」大家都用不可置信的眼神望著赤澤隊長。
「對,是青學那邊提出的,有這種機會才跟他們比賽,我想大家也不會反對。」
全體成員都因為可以跟像青學的強隊比賽,而且還有可以報一箭之仇的機會而興奮著,不過有一個人倒是在那邊悶悶不樂。
「觀月?」
「赤澤隊長,有什麼事嗎?」被他的叫聲喚回神的觀月,由原本一副想事情想得出神的臉變回平日笑的有點陰險的他。
「雖說是練習賽,不過我也希望今次能取勝利,這幾天的練習內容就拜託你了。」
「我明白的了。」現在不是沈醉在悲傷中的時候,觀月努力的讓自己忘記那個人的事,專心想要如何應付今個星期五的比賽。

正所謂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,所以觀月來到了青學的網球場去收集網球部正選的資料。站在網球場的鐵絲網外,眼睛所觸及的,始終是那個自己最不想看的人,像不受控制似的,觀月一直看著不二在練習,跟菊丸在打鬧,站在手塚旁不知在說些什麼…………觀月越看越生氣,為什麼不二現在還能在那邊跟別人嬉戲,還要跟手塚那麼親蜜地站在一起說話,他很想隨便找個網球往他擲過去。
「你是來收集數據嗎?」一把聲音從觀月身後響起。
「是呀!」觀月沒有回頭,想也知道會這樣突然站在別人背後說這種話的一定是乾沒錯。
「要收集不二的數據不容易吧,他是那種做任何事都不會認真的人。」
觀月自己都很清楚,在不二的那幾場比賽中,他跟本沒有使出過全力,但是卻又可以輕易獲勝;而自己也是一樣,無論在比賽上還是感情上,不二都是勝利者,最後傷心的永遠都是自己。
「對了」,乾的逆光眼鏡再加上了詭異的微笑,「要來試試我新製作的蔬菜汁嗎?」
「不用了………」觀月看著乾手上那一大杯黏稠稠的綠色冒泡液體,直覺告訴他喝了就隨時不能活著離開青學校門。
「乾原來在這裡,手塚有事找你。」熟識的聲音響起,觀月並沒有轉過頭去看他。
「是蔬菜汁嗎?」不二一手接過一飲而盡,「在練習後喝乾製作的飲品真是不錯呢!」
「不二周助的味覺果然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。」觀月心中這麼想著。
「我知道了。」乾離開了以後,不二也跟著走了,觀月發現才剛才開始不二一直都故意無視他的存在。

不經不覺已經到了青學和聖魯多魯夫練習賽的日子,雖然不是正式比賽,還是吸引了不少學生來觀看,尤其是一大堆女生…………
「手塚部長好有型呀!」
「不二前輩加油!」
「龍馬樣!!」
在一大堆女生的打氣聲中,比賽就這麼開始了。
至於比賽過程和結果,反正不是本文重點,自動跳過(爆)。然後,終於到了不二和觀月的比賽。
「今天一定要和他做個了結。」觀月小聲地說。

「想不到我們又再次碰頭了。」話雖是這麼說,其實這根本是觀月劇本中的一部份,就像那時的比賽一樣,他一早就預計到不二會被編排到那個位置。
比賽的結果也和他想的一樣,6:0,可以用慘敗來形容。
「不二周助你還是一樣厲害,你剛才並沒有認真在打吧。」比賽後觀月走到不二跟前對他說。不二並沒有回答,只是想離開。「不二,究竟你有沒有認真去做過一件事的?」觀月的問題引起了不二的注意,不二看著觀月,觀月只是露出了有點悲傷的笑容,就走開了。

當晚,觀月收到了不二寄來的短訊,是要觀月到在他學校附近的公園去,說有事要談,觀月不禁笑了,一切都像他的劇本所想的進行中,由一開始的比賽,到現在不二要找他出來談話等,都依著他的劇本在進行中,這可說是他跟不二的最後機會,要是不二當時沒察覺到他的心意,他們大概真的是完結了,今次可說是賭上了他對不二的聰明的肯定和他對自己的心意。

觀月來到了公園,就看到不二正坐在鋼架上,手上還抱著一隻熊娃娃,跟他送給自己的那一隻一模一樣,只是比較小一號。
「不二周助,你是打算坐在上面跟我說話嗎?」觀月很不滿意地抬起頭對著坐在鋼架頂上的不二說話。
「找你的人不是不二周助,是我小熊SYUSUKE。」不二裝著可愛的聲音在說話。
「不二你又想幹什麼?」觀月揉著太陽穴在說。
「你不想知道剛才的問題的答案嗎?」
「那為什麼要讓你這隻熊來回答?」
「因為不二周助是不認真的人嘛,你會相信他的說話嗎?」
「我現在只想聽不二周助的真心說話。」
不二從架上跳了下來,放下了手中的小熊,一把抱住觀月,然後在他耳邊小聲地說:「我一直都很喜歡初,之前在遊樂場的事,對不起。」
「我也有不對的地方,那大家算是扯平了?」
「那我現在正式再問一次,初,和我交往好嗎?」
觀月沒有回答,他吻上了不二的嘴唇代替了他的答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