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切原和龍馬一起放學回家途中,在經過一個網球場時,切原對龍馬說:
「越前,最近在網球場出現了一個喜歡四處挑戰人的外國少年呀。」
「哦?」
「據說他從來沒有輸過呢!」
「好像很厲害嘛。」
「要不要去挑戰他?」
「當然要。」

於是兩個小孩一直在球場等,差不多到了下午六時,那個傳聞中的外國少年終於出現。
「你就是那個最近四處挑戰的人?」龍馬走上前,對著那個人說。
「我叫KEVIN,怎麼,你們兩個想來挑戰我嗎?」
「哼,我一個人也足夠打敗你。」龍馬一副氣焰的樣子對KEVIN說。
「盡管來吧,我會把你打倒的。」
「越前,住手。」手塚和幸村突然出現在球場。
「切原,已經很晚了,快點回家吧。」
「越前,你也快點跟我回去。」手塚命令著。
「不要,我要跟他比賽。」
「我也不回去,我要看越前比賽。」兩個小孩一起在耍賴。
「切原再不回去,我要告訴真田了哦。」幸村對切原用必殺技之一:真田招喚(?),成功率達100%。
「不要告訴真田爸爸,一定會被他打的。」切原只好乖乖跟幸村回去。
「越前,回去!」手塚捉住龍馬的手。
「放手。」手塚忍無可忍,一巴掌往龍馬打過去。(作者:手塚你何時學會了真田爸爸的必殺技呀。)
「我再說一遍,回去。」龍馬用手摸著發痛的臉頰,不甘心地跟手塚回去。
「我出場就只為了說幾句話嗎?」在作者心目中沒什麼地位的KEVIN只能出場插個花就沒戲唱。

當晚龍馬回到青學家一直悶悶不樂,晚食時間,餐桌上彌漫著一遍低氣壓。大家在沈默中完成了晚餐後就各自回房間。

「叩叩」,跡部敲了門,就走進龍馬的房間。
「我聽說了,你今天放學不回家,跑到網球場去挑戰人。」
「哼,我就是不喜歡那個自以為很厲害就四處挑戰別人的人。」
「那你放學後不立即回家,到處跑又不打電話回家通知一聲,害我們那麼擔心你就應該嗎?」跡部說完就離開房間。
「真是的,為什麼我得要替國光教導兒子呀。」在走廊上跡部不太滿地碎碎唸。(作者:龍馬也算是你半個兒子呀)

當晚立海家,幸村和真田把龍馬的事作為茶餘飯後的話題。
「現在的小孩真是的,就只會四處向人耀武揚威,連父母的話也不聽了嗎?」
「真田也不用那麼生氣嘛。」幸村倒了茶給真田喝。
「喂,切原,你知道真田爸爸為什麼那麼生氣嗎?」仁王小聲地在切原耳邊說,「是因為手塚叔叔學了真田爸爸的巴掌必殺技呀。」
「仁王不要對小孩亂說話。」柳生在旁邊教訓仁王。

回到青學家,龍馬在跡部走後,想了很多事情(在想什麼不要問我,我怎麼知道一個小學一年生會想些什麼?),他之後走到手塚的房間。
「手塚父親(母親),對不起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不過我還是想跟那個叫KEVIN的人比賽。」
「今天的事就算了,下次晚歸記得要通知一下,還有太晚回來叫桃城去接你,知道嗎?」
「係。」

後記
看完145話後,就出現了這篇文章orz
可以說是對145話的感想,在塚龍塚迷在一邊YY時,我卻只看到那一家人的愉快?生活?
跡塚萬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