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情人節事件簿》

情人節前夕,晚上10:00,跡部家
「國光,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跡部正優雅地坐在椅子上,手撫摸著伏在大腿上的貓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明天有數學小考。」經過一輪沈默竟然是得到這樣的回覆,害跡部很不華麗地從椅子上滑下來,還把貓嚇到。
「國光你……」
「對不起,我還要溫習,明天再談。」手塚說完就掛了電話。
手塚掛上電話走出房間,剛巧母親正路過。
「國光怎麼看起來那麼高興?」彩菜媽媽可說是世上唯一可以從手塚的冰山臉看到其他表情的人。
「沒有。」手塚推了推眼鏡,掩飾了臉上的笑意。

情人節早上6:45,佐伯家
「虎次郎,你的包裹。」佐伯母親把包裹交到佐伯手上,他一打開,是滿滿一盒的紅玫瑰。
『虎次郎:
情人節快樂!
侑士』
「侑士真是的。」紅著臉,佐伯除了在笑,也想不到任何回應。

情人節早上7:00,青學網球場
一群球員正在操場上跑圈,球場外一大堆女生包圍著整個球場,手上都拿著巧克力。
「今年不知道會收到多少巧克力呢?」菊丸在心中盤算著。
「英二,吃太多巧克力會蛀牙的。」大石又在發揮保母精神。
「大石你送牙膏給我不就好了嗎?」菊丸對大石發出會心微笑,反而是大石有點不好意思。
「MADAMADADANE。」
「根據數據顯示,不二會收到最多的巧克力。」
「那是因為不二前輩來著不拒。」越前說完立即快步跑開。
「越前,你今天好像要到立海約會?」開罪了腹黑小熊,又怎可能脫身。
「什麼,越前已經有情人了?」
「小不點,那個人是誰,快點說。」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在跑圈時吵鬧,全部正選再加30個圈。」忍受不了一堆在後面吵鬧,手塚忍不住發火。

情人節早上7:15,冰帝網球場
「長太郎,生日快樂。」冥戶遞上了生日禮物。
「冥戶前輩,謝謝你。」鳳緊緊抱住冥戶不放。
「長太郎,放開我。」被一個比自己更高的後輩,還要是男生抱住,雖然說已經習慣了,但還不太喜歡在眾目睽睽下做這種事。
「吵死了。」跡部一臉不滿的看著他們。
「跡部部長他怎麼了?」
「鳳如果不想死在破滅的輪舞曲下,就最好不要管他。」忍足好心勸告。
「可惡的手塚國光,竟然敢掛我的電話。」跡部的臉上明顯寫上『生人勿近』四個字。

情人節早上8:00,立海

「柳生前輩,請收下。」一個一年級女生低著頭,伸出雙手,把包裝得極為精緻的巧克力交到柳生面前,柳生說了聲「謝謝」,然後收下了巧克力。
待那個女生走了後,柳生就隨手把巧克力掉到垃圾桶裡。
「你在幹什麼,柳生。」柳生望過去,看到另一個自己。
「比呂士怎麼擺出那麼嚴肅的表情,我只是在幫你處理掉一些不必要的物品吧。」仁王擲掉了眼鏡,整了整頭髮,變會原來的模樣。
「比呂士,情人節快樂。」仁王把一早準備好的巧克力放到柳生的衣袋裡,同時在他耳邊說話,一直在旁偷看的一群腐女,幸福到想哭。
「不知道同一招用在弦一郎身上會如何呢。」幸村說話的同時,身在遠處的真田突然感到背後有一陣惡寒。

情人節中午,冰帝學生會室
「這條人龍是什麼?」一個男生看到一條人龍由學生會室一直去到梯間,龍尾已經去到下層不知哪處。
「你不知道嗎?那是送巧克力給跡部部長的人龍呀。」
「跡部真厲害,每年都看到他要用貨櫃車把巧克力運走呢。」慈郎路過此地,往學生會室裡面看,送給跡部的巧克力已經堆成一座小山。
「我要下剋上。」不甘心在另一邊偷看的日吉,發現無論是網球還是巧克力數目,都遠遠及不上跡部。
「小若在這裡做什麼。」突然被人從後一拍,日吉大叫了出來。
「慈郎前輩?」
「在看跡部的收獲嗎?他每年都有很多巧克力呢?」
「慈郎前輩,這個…………」日吉拿出了一早準備要送給慈郎的巧克力。
「要送給我的嗎?謝謝你。」慈郎在日吉的臉上親了一下。
當日吉被慈郎這個舉動嚇到然後再清醒過來時,發現慈郎已經不見了,反而一群在排隊送巧克力給跡部的女生,每個都用著熱切的目光看著他。

情人節下午,放學後,青學
「手塚,我先走了。」連不二也走了,青學網球部正選隊員,也只有他一個人還留在學校處理學生會事務。
「手塚你好像很忙嘛。」看也不用看,也知道來者是誰,也可以聽得出他現在很生氣,是昨晚玩笑開的太過份了嗎?
「怎麼,連看都不看本大爺了,啊嗯?」一手蓋在文件上,跡部誓要讓手塚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。
「景吾,你這樣會防礙我工作。」
「那又怎樣?」
「要是不做完,怎麼去約會?」
「哼,都說不要跟不二走得太近,都把他那些惡劣的行為都學回來。」跡部把手拿開,卻反被手塚握住。
「情人節快樂,景吾。」
「情人節快樂,國光。」

情人節下午,放學後,聖魯道夫
「小初,這是……」不二看著吃了一口的巧克力,無言。
「不就是巧克力嘛,有什麼問題嗎?」觀月的手指繞著自己的頭髮,總覺得快忍不住要大笑了。
「好甜呢。」那種甜味,像是把砂糖倒進口中。
「是嗎,大概是把送給裕太君的和送給你的搞亂了。」
「裕太?」不二一聽到裕太的名字,立即張開眼。
「對呀,你叫我做巧克力送你嘛,我覺得只送給你太沒意思了,所以我還了給赤澤,金田,木更津,柳澤………………」看到不二的面色越來越差,觀月覺得自己快因為要忍住不笑而引致呼吸不順而死亡。
「不玩了,這個才是送給你的啦。」觀月終於忍不住,不顧形象地大笑起來,同時把真正送給不二的巧克力交給他。
「初你……」
「哼,連禮物都沒有的人沒資格抱怨。」
「才不是沒有呢。」不二拉起了觀月的右手,套上了介指,然後把另一隻套在自己的手指上。
「初,情人節快樂。」

情人節下午,放學後,立海
「弦一郎,情人節快樂。」幸村手中的盒子,裡面正擺放著一塊(疑似)巧克力(的物體)。
「弦一郎,情人節快樂(=祝你好運)。」柳拍了拍真田肩膊,轉身離開。
「比呂士,你猜真田食物中毒的機會率有多高?」仁王在一旁幸災樂禍。
「我賭真田明天不能來校上課。」丸井也在一旁邊吃巧克力邊看戲。
「切原呢?你認為會怎樣?」仁王往旁邊一看,發現原本坐在另一邊的切原跑到遠處,正跟手機另一端的人通話中。
「幸村部長,我有事要先走。」切原在遠處大叫,得到幸村同意後就快步離開。
「這邊好像比較有趣呢。」仁王說完後就跟在切原身後,丸井看到後也跟著離開。他們來到校門外,看到越前和切原兩個人手拖著手走在一起。


後記
我……………我死了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