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二最近心情很不好。
雖然他表面上看起來還是和平日一樣眯著眼在笑,但是跟他由初中一直到現在高中都在一起的朋友,一看就知道不二有問題…………

「辛苦了,喝點水吧。」不二拿著水杯給剛跑步回來的網球部成員。
「謝謝。」那人喝了水後,不消兩秒便倒在地上。
「好像拿錯了乾汁呢!」不二依然笑的燦爛,不過可苦了身邊的人。

大家都不知道不二發生了什麼事,也不敢去問,於是只好轉移目標到情報狂人乾身上。
「嗯………」乾推了推眼鏡,掃視眼前在場的人,他們都平息靜氣地等待乾的答案。
「根據數據顯示,觀月初最近飼養了一隻貓,而不二最近心情低落的原因有99%是跟那隻貓有關。」
全場沈默,究竟觀月的貓和不二有什麼關係呢?

這件事要回溯到幾個月前,他們初中畢業開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不二和觀月不和是初中網球界人所共知的事實,但是不二和觀月其實在那之後成為了戀人,卻只有少數人知道,觀月一直住在聖魯度夫的宿舍,因為宿舍舍規嚴謹,加上一直以優等生自居的觀月,所以讓兩個在熱戀中的人每次約會都要擔心門禁時間,最後在不二死纏爛打,打動了觀月後,觀月再用手段勸伏了其父親,出錢讓他在初中畢業後在外面租屋住。

在那之後,不二三不五時就會跑到觀月家去,有時甚至會過夜,他們目前等同於同居狀態。

有一天,不二突然發現觀月家多了一隻生物 ─ 貓。

「為什麼會有一隻貓?」不二指住那隻坐在沙發上非常悠閒的一隻貓。
「剛才在街上看到牠被人拋棄很可憐,就把牠帶回來。」
「你打算養牠?」
「有問題嗎?」
「沒有。」不二不是那種討厭動物的人,他還覺得這隻貓頗可愛的,只是…………

「……………」不二進到觀月家,就看到那隻貓舒舒服服地伏在觀月的大腿上,而觀月正輕輕地撫摸著。
「平日初對我也沒那麼好。」不二小聲地說著,然後若無其事的坐在觀月的旁邊,整個身子靠過去。
「不二,怎麼了?」觀月的目光依然集中在在自己在腿上睡著的貓,手的動作也沒有停止過。
「我肚子餓了!」不二正用殺人的目光瞪著那隻貓。
「好吧。」觀月起身,走到廚房,不一會發出了慘叫聲。
「怎麼了?」不二衝進去,卻發現相安無事的觀月。
「貓食吃完了,剛才忘了去買,我去買完回來再煮飯。」觀月出去後,留下愕然的不二。

觀月回來後準備好貓的食物後再始著手煮飯,不二餓著肚子看著那隻吃飽飯後滿足地清潔著身體中的貓。
「一個星期了,觀月就只記著要照顧你。」不二很後悔當初應該強烈反對觀月收養這隻貓。

不二今晚也是在觀月家中住下來,他早早的就走上床睡覺。
「睡著了嗎?」觀月也進入被窩裡,此時的不二正背對著他。
「還沒。」
「不二最近好像有心事呢。」
「是你多心了。(我才不會說我在妒忌一隻貓)」
「不二你…………該不會在吃貓的醋吧。」不二聽到後面傳來笑聲。
「沒有這回事。」
「不二,要是我告訴你這一個星期我所做的事都是為了要讓你吃醋的劇本,那…………」觀月話還沒說完,不二就轉過身來,在黑暗中隱約看到了熟識得不能再熟識,聖魯度夫網球部經理人的招牌式陰險笑容。
不二伸出手去抱住了觀月,「接下來我想做的事,該不會也是你劇本的一部份吧。」

後記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好無聊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