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你是………?」
「觀月初。」
「啊,觀月君,你好。」
通常最後的結果不二依然跟裕太愉快地談話,今次是觀月第18次被不二無視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觀月打開放在宿舍的電腦,檔案夾裡面放著一大堆各所學校的網球員的資料,「不二」佔了大部份的空間,每天都很習慣一定會打開來看一次,就算那天沒有更新也好,只是想看,自己也不太了解。看著看著又不期然的想起那個人的笑容,那個很看上去很虛偽,卻又吸引著自己的笑容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我絕不會承認我喜歡上那種人的。」自從某天開始,觀月房間裡經常會出現類似的大罵聲。

為什麼呢?觀月自己也搞不清楚,他為什麼會喜歡上那個曾被自己喻為「患有人格分離症,又有選擇性失憶,外表善良,內心惡毒」的人,難道就如那些愛情小說所寫的一樣,喜歡上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從比賽失敗了那天開始,觀月三不五時就會來到青學網球場,以收集數據為名在這裡待上一段時間,而最近這個卻變成了他來看不二的藉口。
「不二前輩!!」耳邊傳來震耳欲聾的聲音,不二打出了一個漂亮的回擊球,剛好落在底線,一群女球迷立即尖叫,觀月竟然也不自覺地看的出神。

「你每天追著不二前輩來,不覺得很煩的嗎?」越前瞪著他那對貓眼對著觀月說。觀月這才回神過來。
「既然你們的部長都沒有意見,我想也輪不到你來說我吧!」觀月立即回復成平日的樣子,一邊用手指卷著額前的頭髮在把弄。
「嘖!」越前走進網球場,走到不二身邊不知在談什麼,只看見兩人有說有笑,越前還不時以挑釁的眼神看過來,看到他們感情很好的樣子,觀月心情實在很不好,決定轉身離開。

不想那麼早回去,觀月於是四處走,忽然聽到了微約的貓叫聲,看到了在路旁一個紙盒內有一隻小貓正在叫。
「是被遺棄的貓嗎?」觀月伸手進去摸了摸小貓的頭,牠立即露出滿足的表情,享受著觀月的撫摸。
他突然覺得這隻小貓跟自己頗像的,一直在這裡等著有人發現牠,自己也何嘗不是想不二有一天會留意到自己?很想把這隻貓領回去養,不過現在是住在學校宿舍,不能養,有點不捨地看著牠,期待有一個好心人能把牠接回去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心情不好的時候,觀月最喜歡跑到學校的教堂彈鋼琴,在那裡讓他有一種能放鬆的感覺。
「想不到觀月君原來會彈鋼琴呢!」不二不知何時來到教堂,讓觀月嚇了一跳。
「是裕太告訴我你會在這裡。」
「你是來找我的?」
「嗯,因為這幾天觀月君都沒有來,所以來找你。」
「來找我?」
「嗯,因為由美子姐姐說今天是好日子,所以我決定了,我今天要向觀月君告白。」
「哦,是嗎……………告白?」觀月差點撞向鋼琴的鍵盤。
「我一直都喜歡觀月君哦!」觀月發現不二已經走到自己面前。
「這是新的報復方法嗎?」
不二張開了眼睛,用著認真的表情看著觀月,「上次那場比賽,我一直都想跟你道歉,只是每次最後都變成在無視你的結果,如果我說那是因為我的自尊心在作崇,你會原諒我嗎?」
觀月沒有說話,只是低著頭,拳頭緊握。
「後天,是青學的正選選拔賽,你到時要來替我打氣哦。」不二留下這句話就走了,留下觀一人靜靜地坐在鋼琴前。

今天是青學的正選選拔賽,觀月也考慮了很久要不要來,最後以「我只是來偵察」為理由出現在青學的網球場。
「初你果然來了。」不二一個飛撲抱住了不二,引來了一大堆奇異的目光,青學全體成員呆掉,手塚依舊是冰山臉,乾在飛快地紀錄,而越前則睜大自己的貓眼看著這兩個極度親密的人。
「不二,快點放開我,還有,不要叫我叫的那麼親密。」
「為了初我今天會好好比賽的。」不二愉快地走進球場,比賽時還不時往觀月那邊揮手,引來一堆不二迷投過來的殺人目光。觀月實在是受不了,於是離開。

在離開網球場的範圍時,越前站了在觀月面前,阻著他的去路。
「我是不會放棄的。」越前壓低帽子,從觀月身旁走過。
「情敵宣言嗎?」觀月笑了笑,然後繼續前進。

路上手機響了,看到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。
「我是觀月。」觀月還是接聽了。
「初嗎?我是不二,怎麼這麼快就走了?」
「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電話號碼大概是裕太告訴他吧,觀月心想。
「星期六去約會好嗎?早上10點在青學車站前等。」說完就立即掛掉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觀月對著耳邊傳來的嘟嘟聲,覺得很無奈,但是臉上卻是難得會在觀月臉上看到的溫柔微笑。

這樣的日子,就像做夢一樣,觀月他從來沒想過,自己真的會有一天,跟不二像一般情侶一樣手拖著手走在街上。這樣幸福的日子,他以前認為只會在夢裡面發生。只是上天好像特別喜歡作弄人。

今天於學,不二約了觀月到青學的網球部等,觀月卻發現不二不在,於是在校園內四處走動,然後,他看到了,在不遠處,不二主動去吻越前。
覺得心好痛,只想立即逃跑,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,跑了多遠,也不知道自己跑到那裡去,只知道他身處在一棵樹下,他坐了下來,雙手抱著膝蓋,把頭埋進去,他腦部裡充滿了剛才的鏡頭,他努力的想忘了,但卻又做不到。

天空已經由白色轉為黑色,大概也在這裡逗留了數小時吧,不過他還沒有離開的打算,他忽然想起了那天看到的小貓,那隻小貓在第二天已經不見了,想應該是有好心人把牠接走了,自己呢?在這裡等著,那個人會不會出現呢?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可笑,但卻又不想動,一直坐在這裡等呀等,等到不知不覺的睡著了,感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抬起頭,矇矓間看到了熟識的棕色頭髮。
「初,在這裡會感冒的,回去吧。」他伸出了手,觀月也不自覺地伸出了手。

來到不二的房間,觀月才發現已經是晚上12時,一早已經過了門禁的時間,這麼一來,他在那裡已經逗留了7個小時。
「初還沒吃晚飯吧,家裡只剩下餅乾。」
「剛才打了電話給裕太,他會幫你告訴舍監,你今天可以在這邊住的。」不二坐到觀月身邊,「那初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?」
觀月一直沒有望向不二,只是一直低著頭,把自己看到的事說了出來。不二聽到後無奈的笑了笑。
「越前跟我說,如果我肯吻他的話,他就會放棄,所以………對不起,我好們像一直都只會讓你傷心。」
不二的擁抱讓觀月感到很安心,其實在不二發現觀月時,他已經原諒了不二,只是他還是想聽到不二親自對他解釋一切。總自是水落石出,觀月當晚做了一個夢,他夢到了之前見到那隻被遺棄的小貓,正在跟一個人在嬉戲,而自己則與不二在一起看著這一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